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产学研深入合作,共谋草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0 23:33 信息来源: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点击数:1

2023年3月9日,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副主任余东陪同四川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陈争涛、西南民族大学教授周青平、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张勇,中科院山地所副研究员周俊等一行14人前往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新津)参观交流,共谋新一年合作契机。

合作组详细了解了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国家资源圃保种、饲草资源精准评价以及结合生产开展燕麦不同播量等试验的基本情况;其次是深入田间地头查看了鸭茅、紫花苜蓿、燕麦等草品种的长势,基地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各饲草品种的优缺点。

合作组一致认为该试验平台搭建基础好,基地设施设备齐全、饲草资源丰富、管理科学。下一步,合作组达成共识,针对杂交狼尾草、燕麦、光叶紫花苕等主打品种在生产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利用基因编辑等先进技术加快培育推广适宜我省发展的优良品种,着力改变我省饲草短缺、本地品种市场占有率低等现状。(陈艳宇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