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召开四川农安智慧监管服务平台筹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07 21:09 信息来源: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点击数:1

为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化、精准化监管,全力推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省创建,近日,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召开四川农安智慧监管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筹建座谈会,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各科室、有关技术单位人员参加研讨。

会上,技术单位就平台技术架构、业务功能、操作流程进行了介绍和演示,中心相关人员结合业务实际就平台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就平台建设方式、运营模式、数据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信息化监管是今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是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省的重要支撑。下一步,要建好农产品生产主体名录库,及时动态更新,确保监管对象清楚。要完善网格化移动巡检功能,及时真实检查,确保监管任务精准。要优化农产品信息化抽检手段,方便快捷检测,确保风险预警及时。最后,参加研讨人员达成了初步设想和建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