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蜂业学会助农增收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3-02-28 15:55 信息来源:省畜牧总站(省蜂业管理站) 点击数:1

前段时间,省蜂业学会接到绵阳北川、平武等地蜂农反映,当地蜂农生产的蜂蜜严重滞销。省蜂业学会积极联系蜂农,发动会员单位共谋对策。会员单位四川省高新技术蜜蜂研究所研究决定,收购部分绵阳北川县、平武县部分蜂农滞销的蜂蜜,开辟新的销售渠道。

研究所将北川青片乡上五村养蜂农户乔官元生产的2吨中蜂蜜,平武县黄羊关藏族乡曙光村养蜂农户谢代武生产的10吨中蜂蜜全部收购,有效解决了蜂农的燃眉之急。

近日,据四川省高新技术蜜蜂研究负责人反馈,收购的蜂蜜已售罄,表示今年将继续在打造中蜂高端销售市场方面持续发力,拓宽销路,扩大销量,助农增收。省蜂业学会将进一步发挥纽带桥梁作用,为蜂农与企业搭建平台,共谋发展,有效推动全省蜂业健康发展。(黄枳腱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