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李春华率队赴四川农业大学调研川猪产业现代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10 09:55 信息来源:畜牧兽医局 点击数:1

28日,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李春华率厅畜牧兽医局、饲料兽药处、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省畜牧总站等处室(单位)负责同志赴四川农业大学调研,就如何推动川猪产业现代化发展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川农大原副校长陈代文教授主持,校长吴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动物科技学院、食品学院、研究生院、动物医学院、管理学院、动物营养研究所11名权威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

吴德指出,推动川猪产业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首先要实现政策支持体系现代化,要侧重整合用好各类补贴补助资金,集中力量、找准指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逐步补齐短板、扬优势,提高质量效益,最终实现现代化。川农大将继续加大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力度,派更多专业人才下沉一线支持生猪产业发展,从技术、人才层面支持川猪产业现代化发展。

李春华指出,川农大为抗击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恢复生猪生产作出了重大贡献,这次又为川猪实现现代化发展全产业链提供了宝贵意见,要求相关处室单位快速消化吸收,结合实际将其纳入后期的川猪现代化发展的政策文件中,为建设农业强省提供政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