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土壤普查办外业调查与采样技术指导
和质量控制组来川开展剖面现场质量控制检查
发布时间: 2023-12-25 14:47 信息来源: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 点击数:1

12月20日-22日,全国土壤三普专家技术指导组顶层设计组副组长、国家土壤普查办外业调查与采样技术指导和质量控制组副组长、西南区区域组长谢德体一行赴成都市、乐山市开展剖面现场质量控制检查,省耕肥总站站长、省土壤普查办外业调查采样组组长欧阳平陪同检查。

调研组先后深入犍为县、都江堰市现场查看了剖面样点确认、调查信息及平台信息填报等内容,指导土壤剖面样点调查采样各环节工作内容、技术要点及注意事项,从剖面开挖(修整)、立地条件调查、剖面层次划分、剖面土壤特征描述、样品采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质量检查。

谢德体教授高度肯定了我省土壤剖面调查采样人员组织、队伍培训、现场踏勘、样点选取、信息填报等所做的细致工作,8个现场质控剖面样点均以满分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