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调查采样
及信息审核视频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2-15 17:50 信息来源: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 点击数:1

12月14日,四川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调查采样及信息审核视频会在成都召开。省土壤普查办相关领导及集中办公人员,各联市专家组组长、副组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土壤普查技术负责人、县(市、区)技术负责人和平台管理员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省耕肥总站站长、省土壤普查办调查采样组组长欧阳平主持。

会上,厅农田建设管理处王晓勇处长通报了全省土壤普查工作进度,内业组通报了近期工作及样品风干、送样中存在的问题,平台组通报了数据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各联市专家组汇报了剖面采样、省级专家资料审核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外业调查采样组就如何加快调查采样和数据审核讲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快调查采样进度。各采样队要掌握技术规范的核心要义,科学高效开展工作;剖面调查采样要合理分工、高效协作,充分发挥技术骨干作用,提高采样效率,力争表层土壤采样完成的县(市、区)同步完成剖面采样;风干环节要采取有效合理措施加速样品风干。二是要加强数据审核。县级平台管理员重点审核采样点位符合性,土壤样品重量、土壤利用信息,包括农田建设情况、施肥情况等内容;省级专家重点审核土地利用类型与国家下发类型的符合性、成土环境等内容。三是要高质高效完成普查任务。市县土壤普查办要严格采样和风干各环节的内、外部质量控制,联市专家组要及时加强质量检查和指导,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普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