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检测化验样品制备及质量控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12-12 18:07 信息来源: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 点击数:1

12月11日,四川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测化验组在成都召开四川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检测化验样品制备及质量控制工作推进会会议。会议由省土壤普查办检测化验组组长李昆主持,3家质控实验室的实验室负责人和样品流转负责人,4家制备实验室的实验室负责人和样品制备项目负责人,省三普办检测化验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三普办对样品制备及质量控制工作的工作进度作出要求和安排。会议强调,要求各制备实验室对标目标任务,采取切实可行的方案以加快制备进度,按照承诺的每日样品制备量开展样品制备,克服困难,短期内突击提升样品制备量。各质控实验室要及时梳理样品流转过程中的问题,提交系统的样品原则上24小时内由质控实验室完成转码流转;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责令检测实验室按规定整改,若拒不整改或者整改质量不达标时,将情况梳理成清单后上报,由省三普办作出通报。会议还研讨了样品接收、制备、流转、监督检查中的突出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