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畜牧总站(省蜂业管理站)派员赴黑水、汶川开展养蜂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09 14:18 信息来源:省畜牧总站(省蜂业管理站) 点击数:1

115-8日,省畜牧总站(省蜂业管理站)王顺海研究员带队赴黑水县、汶川县开展蜂业发展科技帮扶活动。

结合黑水县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中蜂养殖技术培训班,专家组讲解了中蜂越冬管理、优质成熟蜂蜜质量安全生产、标准化蜂场建设等技术,专家组还深入到芦花镇,调研了农业农村部2021年蜂业质量提升项目实施情况。针对汶川县水磨镇养蜂农户存在蜂群病害防控、中蜂引种良繁、蜂蜜质量安全生产、蜂蜜包装销售等方面的技术难点,专家组通过现场讲解和示范操作详细解答了蜂农的问题。

下一步,省畜牧总站(省蜂业管理站)和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成都综合试验站,将持续为黑水、汶川等县蜂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李念周摄)

2022年11月6日中蜂养殖技术培训1

2022年11月7日汶川县中蜂养殖技术现场指导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