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厅农业资源环境处到简阳调研指导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16 10:59 信息来源:农业资源环境处、省农业生态资源保护中心、成都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20221115日,厅农业资源环境处二级调研员胡振祥、省农能中心秸秆利用科科长彭波和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徐小逊组成的调研组,在简阳开展四川省2019-2022年度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项目调研指导,成都市农业农村局一级调研员邓涛、二级调研员李涛,以及邛崃市、金堂县、简阳市农业部门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上午,调研组听取了邛崃市、金堂县和简阳市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项目完成情况汇报,逐一审查了项目资料。下午,调研组前往平泉街道对简阳市星平飞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指导,认为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项目在简阳市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已经形成的“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职业经理人”秸秆综合利用模式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值得进一步研究推广。

胡振祥指出了各区(市、县)实施项目存在的问题,并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提高秸秆“五化”利用率;二要拓宽秸秆综合利用途径,努力实现秸秆高质量利用;三要提前做好秸秆相关项目储备工作,编制的实施方案可操作性要强;四要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监管,确保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推进项目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