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种子站党支部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07 09:48 信息来源:省种子站 点击数:1

1月5日下午,省种子站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由站支部书记、站长沈丽主持,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沈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实做细做好。会议指出,农业始终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压舱石,要推进产业升级和产品转型发展,必须要走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种业作为战略性、先导性支撑产业,一是要围绕进一步提高商品种子质量,在精量播种、单粒播种基础上做到减量,从而推进农业投入品使用减量增效降碳;二是要按照“以粮为主、粮经统筹、种养循环、五良融合”的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要求,充分发挥良种在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上的支撑作用,切实将品种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竞争优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要求全站党员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模范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推动和服务种业振兴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切实推动种业振兴,以有效的工作举措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来推动种业政策落地见效,为川种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