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1-04 16:31 信息来源:省饲料工作总站 点击数:1

元旦前夕,省饲料工作总站联合省饲料工业协会、省内知名饲料企业赴壤塘县尤日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冬慰问行动。 

经过连续六年帮扶的阿坝州壤塘县尤日村,集体经济规模不断壮大,牦牛养殖产业持续发展,农牧民养殖观念进一步转变,科学饲养方式广泛接受。省饲料工作总站始终坚持“守初心、担使命”的工作作风,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乡村振兴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衔接中。 

经深入了解村干部群众在牦牛养殖中面临的新困难、新要求,新年来临之际,省饲料工作总站联合省饲料工业协会、省内知名饲料企业共赴壤塘县尤日村,为当地村民送去了牦牛饲料10吨、食用油110桶、火腿肠、手套围巾等价值4.6万元的生产生活物资,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随行专家围绕提高牦牛抗病力、牦牛放牧、牦牛补饲等进行了技术培训,并逐一解答了农牧民养殖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惑。现场气氛热烈,农牧民们积极参加讨论交流,增强了致富信心,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

壤塘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主要负责人还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就尤日村建设牦牛养殖示范基地的设想充分交换了意见。为进一步发展该村牦牛产业,夯实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脱贫不返贫,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