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农机监理总站(省农田建设发展中心)青年读书学习小组开展书刊阅读心得交流暨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3 11:40 信息来源:省农机监理总站(省农田建设发展中心) 点击数:1

1月11日下午,四川省农机监理总站(省农田建设发展中心)青年读书学习小组开展了书刊阅读心得交流暨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支部书记、站长(主任)周杉参加活动并做讲话。 

青年读书学习小组成员宋雪、刘霰、谢东星、崔金刚4位同志分别就学习《万历十五年》《正能量》《共产党宣言》《秘书工作》等书刊进行了交流,以学史明理,培养廉洁奉公品格、独立思考的能力,传播正能量,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挫折,牢记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的伟大历史意义,深学细研,把握机关公文写作技巧等为切入点进行了分享。

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涵盖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第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设置必答、抢答与在线对战环节,通过激烈角逐,检验了青年读书小组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周杉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青年干部能在读书中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谈体会、谈感悟、谈想法,起到了交流共享、互学共促的作用。党史知识竞答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全员参与,有效检验了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同时,他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定期开展学习研讨、读书分享,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二要创新学习方式,可采取“引进来”的学习方式,邀请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和先进典型授课传经,起到领学促学作用;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服务农机安全监管和农田建设工作中,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先锋作用。(柳宁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