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高端人才服务企业 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中国农业大学四川晟兴教授工作站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07-30 17:02 信息来源:省畜牧总站 点击数:1

2021年7月27日,中国农业大学四川晟兴教授工作站成立仪式暨智能畜牧设备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四川晟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全国畜牧总站统计信息处处长杨红杰、四川省畜牧总站站长徐旭、推广研究员马敏、四川农业大学原副校长朱庆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刘玉满、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军教授、宁中华教授、北京德青源集团副总裁袁正东、畜牧大集网总编及中国蛋链论坛秘书长胡文辉、四川晟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银华、总经理朱洪强以及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工作站负责人马骥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出席了教授工作站成立仪式。

在成立仪式上,全国畜牧总站杨红杰处长表示,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的成立是高校资源与地方企业的双赢举措,在畜牧业发展的大变革之中,该工作站的成立意义重大,把教授专家等高端人才引入企业,发挥高端人才的技术引领作用。四川省畜牧总站站长徐旭表示,目前,四川省正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智慧农业将在未来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中国农业大学四川晟兴教授工作站的成立,将进一步通过产、学、研的有效结合,助力四川省智慧农业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畜牧产业转型升级,四川省畜牧总站将为教授工作站的工作开展提供大力的支持和指导。

中国农业大学四川晟兴教授工作站是2021年5月由中国农业大学批准成立的社会服务平台,教授工作站将依托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充分利用中国农业大学的人才、技术和管理优势,发挥教授团队在企业战略转型、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的作用,与四川晟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化合作,在帮助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提高市场竞争力的基础上,共同搭建人才交流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及技改的平台,实现产、学、研的有效结合,助力四川乃至全国智能畜牧业的高质量发展,共同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和畜牧产业转型升级。

成立仪式结束后,教授工作站举行了智能畜牧设备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与会领导、专家和企业家们对工作站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就智能畜牧设备业发展前景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