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科技下乡万里行”蜂产业(22)团赴汶马科技帮扶助力川西藏区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7-21 10:54 信息来源:省蜂业管理站 点击数:1

根据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和农业农村厅等部署安排,7月14-20日,蜂产业专家服务团(22团)首席专家王顺海研究员带领专家团成员王遂林、任明显、夏树村等下沉马尔康市松岗和汶川县绵虒镇等乡镇,进村入户(场)开展蜂产业科技下乡服务,解民忧,办实事,助推蜂产业发展,助力川西藏区乡村振兴。

在马尔康市和汶川县委组织部和科技和农业农村(农业畜牧)局精心安排下,本次蜂产业专家服务团先后下沉到马尔康市的脚木足、松岗、马尔康和汶川县的绵虒等乡镇,采用“蜂农问诊专家处方集中培训”和“进村入户到场现场实地把脉帮扶”等形式,开展蜂产业技术服务。本轮科技下乡万里行活动开展集中培训2场,培训蜂农75人次,以“蜂农问诊专家处方”的务实高效方式“解民忧、办实事。”解决了蜂农在蜂产业生产销售中遇到的养蜂病虫害防治、人工育王分蜂、产品销售等8个方面的技术和生产销售急难问题。进村入户到场,实地指导4个蜂场开展蜜蜂保种、生产性能测定和中蜂浅继箱高产技术。扶持发放巢础高效埋线器(3种型号)、育王移虫针、蜂帽、蜂王防逃器和蜂王节育(限制产卵)套等10余种先进高效养蜂机具,惠及25个蜂农(场)。

此次活动及时解决了蜂农现实养蜂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急难问题,提高了蜂农养蜂技术水平,增强养蜂致富信心,受到蜂农好评欢迎,促进了服务对接县蜂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川西藏区乡村振兴贡献了小蜜蜂力量。(夏树村、王遂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