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人大农业农村委调研“四川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7 16:27 信息来源:厅种业发展处 点击数:1

6月3-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徐建群带领农业农村厅、自然资源厅、省林草局、农科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赴成都市新都区、龙泉驿区和邛崃市开展“四川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利用”重点督办代表建议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农作物种质资源圃、畜禽基因库、种质资源库、邛崃天府种业园区等建设及运行情况。



调研组在邛崃天府种业园区检测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四川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利用”座谈会,大家充分肯定了我省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就种质资源保护体系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用地保障、科普场馆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建议,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我省技术优势和地域优势,进一步做好种质资源保护和创新利用工作,切实打好种业翻身仗,为建设现代种业强省、持续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李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省农科院副院长、研究员杨武云,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富刚,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办公室、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有关处、室、所的负责同志,成都市农业农村局、邛崃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谢晓琳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