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川猪产业集群建设暨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创建培训会在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9 10:57 信息来源: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点击数:1

4月27日,我省川猪产业集群建设暨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创建培训会在绵阳召开。全省川猪产业集群项目负责人、各市州无疫小区创建工作负责人以及49家拟建非洲猪瘟无疫小区生猪养殖企业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省动物卫生监督所主持,厅畜牧兽医局、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省畜牧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厅人才办派出调研组现场跟踪调研,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期间,举行了我省首批非洲猪瘟无疫小区授牌仪式;绵阳市、广元市分别报告了川猪产业集群建设进展情况;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专家围绕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与评估、饲养场动物防疫的主体责任进行了专题授课;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就无疫小区评估申请撰写、非洲猪瘟监测及实验室建设规范进行了培训;四川正大畜牧有限公司及梓潼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分享了无疫小区创建经验。

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和技术支持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创建企业要认真落实建设主体和防疫责任,夯实基础设施设备、完善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管理,实现养殖场清净无疫,以创建工作成效推动川猪产业转型升级,为全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农业强省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