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杨秀彬主持召开农业农村厅党组会和厅务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11:06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点击数:1

4月24日上午,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主持召开党组会和厅务会,传达学习全国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工作视频会议等精神,听取关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汇报,研究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要根据农业农村部安排部署,大力推动脱贫地区产业发展,培育壮大脱贫地区特色产业,让脱贫基础更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坚决打好农业农村碳达峰这场硬仗,加快编制农业农村领域碳减排方案,扎实做好农业种植、农业废弃物处理、农业碳汇交易、低碳示范创建等方面重点任务,为农业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好支撑和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在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扎实开展农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大力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厅领导卿足平、杨波、毛业雄、肖小余、陈孟坤、伍修强、廖蔚、赵勇等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