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经工作专家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2 17:35 信息来源: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省农村经营管理总站 点击数:1

11月19日,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廖蔚主持召开农经工作专家座谈会,就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农民合作社和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省社科院原副院长郭晓鸣、农村发展研究所有关专家,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省农村经营管理总站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议介绍了四川农经工作的基本情况,通报了厅务会关于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的要求,强调要探索适合西部地区地形地貌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新路子。会议指出,农经工作是分析研究农业生产关系的工作,要沉下心来开展调查研究。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惑,需要请专家答疑解惑,帮助画个像、绘张图。

座谈会上,郭晓鸣介绍了省社科院在农村工作研究方面的优势和近年的研究成果,围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制度体系建设、农民合作社发展的核心诉求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对下一步研究的思路和方法谈了想法。

双方就深入开展农经工作专题研究初步确定了合作方式,正抓紧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