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农业机械鉴定站召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暨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11:20 信息来源:省农业机械鉴定站 点击数:1

2021年1月5日,四川省农业机械鉴定站召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暨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站党委书记、站长李和平主持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讲话原文,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近期厅党组会、厅务会会议安排部署,并提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三农”、抓“三农”,做到“三个提高,三个务必”,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提高政治执行力,务必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务必要不断加深“三农”工作本身就具有很强政治性政策性的认识,务必要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理解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提出两个确保,两个要害,两个开好局、起好步—确保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确保不出现非正常返贫;解决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全站上下要围绕“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定位思路和“保供、衔接、禁渔、建设、要害和改革”等六大关键词的核心要义,转变观念,用新的视角看待“三农”问题,在认真学习和思考的基础上,认真谋划我站2021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加强专题研究,把握好重点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发挥农机试验鉴定支撑保障作用。(罗文嫚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