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在阿坝州调研草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28 15:37 信息来源: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点击数:1

9月22—25日,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副主任余东带队赴阿坝州马尔康市、阿坝县、红原县实地调研草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深入阿坝县现代畜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饲草生产基地、红原县西南民族大学省级饲草种质资源圃、草科院国家饲草区域试验站、瓦切镇唐日村农民专业合作社、马尔康饲草种子检验中心,实地调研产业发展情况,与州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种植户、养殖户进行了交流。阿坝州立足自然禀赋,以草原生态保护为原则,通过人工种草补饲着力解决牛羊冬瘦、春死亡的瓶颈问题,保障了特色牦牛藏绵羊优势特色产业健康发展,提升牧民收益。针对阿坝州现代草业进一步发展,调研组指出:一是发挥区域试验站和资源圃的优势,加强草资源的收集、引进和筛选,培育推广适宜当地气候条件的优质饲草品种,为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二是着力推进草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大力发展机、种、管、收社会化服务组织,推进草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三是加快培育一批饲草生产主体,完善仓储、青贮窖等设施,提升青干饲草、青贮饲料加工能力,推进产业化发展。(肖飚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