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杨秀彬主持召开农业农村厅党组会和厅务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12:17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点击数:1

9月27日下午,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主持召开厅党组会、厅务会,传达学习全国农办主任座谈会议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精神,强调中秋、国庆假期廉政建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关要求。

会议指出,全国农办主任座谈会议是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收官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厅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准确把握党的农村工作原则,在牢牢坚持中央大政方针上不动摇不松懈,在落实“三农”重大政策上不变形不走样,确保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根据会议要求,在四季度扎实抓好“稳粮、增猪、禁渔”三件大事,及时启动明年省委1号文件的起草工作。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耕地保护,习近平总书记就严防耕地“非农化”作出了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耕地保护是关乎14亿人吃饭的大事,容不得半点闪失。要结合我厅职能职责,加强“两区”建设和管控,对已建成的高标准农田要划为永久基本农田,推动“藏粮于地”战略落实到位,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全力遏制耕地“非粮化”。

会议要求,全厅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严明节日纪律,从严纠治“四风”,确保廉洁过节。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厅机关大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干部职工遵守疫情防控和安全出行各项要求,做到平安过节。

厅领导杨朝波、卿足平、杨晖、毛业雄、陈孟坤、薛学深、伍修强、赵勇等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有关处(室、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