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种子站支部举办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暨“五四礼赞,青春你我”主题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20-06-01 12:29 信息来源:省种子站 点击数: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526日下午,四川省种子站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暨“五四礼赞,青春你我”主题朗诵比赛在都江堰举行。省种子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沈丽,站工会主席杨元明带头参加了比赛,副站长梁南山、吴开均、何芳等未参赛同志作为评委。

全体在职干部积极踊跃参加活动,深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青春奋斗的激情。站支部3个党小组选派了7组单人或集体参赛节目,围绕弘扬“五四”精神这一主题,用抑扬顿挫的精彩朗诵深情演绎了什么是爱国情怀、什么是拼搏青春。

“五四”运动翻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点燃了中华民族爱国和进步的火炬,唤起了中华儿女对民主和科学的追求。来自第一党小组的沈丽同志深情朗诵诗篇《五月的辉煌》,带领大家回到了1919,再次真切感受到中华大地上澎湃的热血、激情的呐喊,令听者内心久久不能平息。

铭记历史,活在当下。“五四”运动已经过去了101年,但“五四”精神在一代代的传承中发扬光大,历久弥新。来自第三党小组的杨元明同志以一首《青春中国》,追忆往昔,感慨现在,在深沉炽热的爱国情怀下,是新时代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和民族主人公的由衷自豪!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众志成城,战无不克。来自第二党小组的张春霞同志用她的朗诵《致敬——抗疫战场的中国90后》,带领大家如临其境、切身体会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千千万万青年人的决心、毅力、牺牲、奉献,体会到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中国人民不屈的意志。

青春无限好,拼搏正当时。第一党小组带来的集体朗诵《五四之歌》,讴歌青春,思慕伟人,抒发了青年人的崇高的目标和奋斗的激情。而第二党小组带来的集体朗诵《青春与梦想》,号召广大青年人不负青春、拼搏奉献,担当起新时代弘扬传承“五四”精神的伟大使命,从我做起,切实践行。

江山多娇,引人折腰。祖国之爱,从心而生。第三党小组带来的集体朗诵《我爱我的祖国》和李昱同志的个人朗诵《大写的中国》,把祖国的波澜壮阔、旖旎多姿娓娓道来,历史与文化、创新与奋斗、哺育与包容,滋养出中华儿女发自内心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对祖国的爱,深沉厚重,经得起考验!

  一篇篇真情流露的诗歌散文,一段段充满激情的朗诵演绎,让在场所有人心灵涤荡、灵魂触动。评委组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认真评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活动尾声,杨元明工会主席从参赛者角度,肯定了活动效果,表示站工会也将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进一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和谐进取、健康文明的工作氛围。沈丽同志总结发言,表达了对获奖选手的祝贺,高度评价了比赛中选手们展现出的个人风貌和思想觉悟,倡议今后的主题党日活动要多开展形式多样、参与性强、交流效果好的活动,增进同事之间的沟通了解和感情交流,促进彼此工作上的相互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