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会开展安全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12:18 信息来源:省动物卫生监督所 点击数:1

为倡导文明、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切实增强干部职工自我防范、现场救护能力和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529日,四川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安全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到安全健康教育中心成都宣教办和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的老师为大家授课,课程主要围绕紧急救护、常见职业病预防及改善、环境污染与身体健康、垃圾分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大家通过真实的案例和现场演示互动互学,气氛十分活跃。

授课结束后,全所干部职工到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馆内整体建筑以“5.12”汶川地震为切入点,展览以“防灾减灾”为展示主题,在解说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感受灾害区、认识灾害区、防救灾害区等板块,多媒体结合声光电的现代展示手段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地震、山洪、泥石流、火灾等各种灾害,了解了灾害发生时该如何躲藏和自救等专业知识。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既要坚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升了综合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做到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