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厅召开专题研究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推进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12:50 信息来源:厅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处、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点击数:1

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四川省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农函〔2020〕94号),分析合格证制度试行中的具体问题,研究讨论相关对策建议,确保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落地落实,528日,农业农村厅召开专题研究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推进工作座谈会。厅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处处长李幼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林方龙参加

会上,21个市(州)农业(农牧)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就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交流发言,厅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处、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解答了各市(州)在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中的存在的疑惑,并提出了全省统一的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认识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是进一步创新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制度体系,督促种养殖生产者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探索构建以合格证管理为核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模式的有力举措,要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和当地党委政府作好汇报,为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提供条件保障。二要加强宣传指导。要充分运用标语、展板、宣传彩图、电视、新媒体等方式,在生产基地、农村主要路口、连锁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宣传合格证制度,做到醒目易懂,营造声势。要沉入基层,加强调研,开展培训,指导合格证规范开具,确保查验有据。三要强化部门联动。要主动与市场监管部门作好对接,开展联合督导,共同推进合格制度顺利实施。四要抓好示范引领。要先易后难、从大到小,积极推行合格证电子化,推广“合格证+追溯码”模式。要做好合格证示范点建设,通过以点带面、连线成片,示范引领、整体提升,全面推进合格证制度。

21个市(州)农业(农牧)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