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三区四情”耕地质量监测点建设技术培训班在蓉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8 15:33 信息来源:厅农田建设管理处、土测中心 点击数:1

2020年5月26日,全省“三区四情”耕地质量监测点建设技术培训班在成都举行。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管理处、农业农村厅成都土壤肥料测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来自10个市(州)和有关项目县的耕地质量监测技术负责人和业务骨干3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主要负责同志从保障粮食安全、强化耕地保护等方面深刻阐述了耕地质量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耕地质量监测是农田建设的重要基础工作,明确“三区四情”耕地质量监测点提升要着手抓好标准化建设、自动化运行、信息化管理,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落实资金保障,三是增强工作力量,四是强化技术支撑。同时强调了各地要加快推进“三调”耕地质量等级调查评价工作,确保2020年底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培训班上,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有关专家对监测点建设技术方案进行了解读,讲解了自动监测功能区建设与监测要求,并就耕地土壤墒情监测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技术培训。

通过此次技术培训,项目县进一步明确了“三区四情”耕地质量监测点建设的工作目标、关键技术及流程,力争全省监测点提升建设达到统一规划布局、统一建设内容、统一建设标准、统一建设质量的建设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