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党支部到蓬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16:55 信息来源: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点击数:1

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党员干部在四川草业发展中作表率、干实事、当先锋,2020521-22日,四川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川陕革命老区、西汉大辞赋家司马相如故里——蓬安开展结对帮扶种草养畜技术指导和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IG6A2306

521日下午,支部书记王建文带领支部党员前往蓬安县杨家镇伏岭村开展饲用玉米种植技术现场指导,技术人员与当地群众进行了沟通交流,解答了种草养畜的技术问题,并向他们赠送了高丹草、黑麦草等优质草种。

随后,王建文书记带领党员前往结对帮扶的3户贫困户家中进行了看望,详细了解了3户贫困户的收入和生活情况,以便下一步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

522日上午,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蓬安县万亩现代柑橘园区和农旅结合的“百牛渡江”活动,并对该地区草地的养护和饲草可持续利用提出了建议。随后,支部党员在周子镇红军街龙角山战场了解了红四方面军的战斗故事,并在红军树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最后,支部党员开展了汉赋经典品读活动。王建文书记简要介绍了司马相如和卓文君自由恋爱的故事,程明军、伍文丹和杨春桃先后朗读了司马相如的经典作品《凤求凰》和卓文君的《白头吟》,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结对帮扶技术指导和农旅结合考察,又有传统文化学习交流和红色基地教育活动,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