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赴蓬安县伏岭村开展种草养畜技术培训大会暨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发布时间:2020-05-22 15:48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办 点击数:1

5月21日,四川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王建文率队一行18人前来伏岭村开展种草养畜技术培训大会并慰问结对帮扶对象。蓬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杨波、杨家镇党委书记侯妮、驻村第一书记谢茂盛、以及驻村工作组相关同志陪同参加。

王建文主任一行人首先来到伏岭村黑山羊羊场,在驻村工作组的陪同下,参观了经过智能化改造后的伏岭黑山羊羊场。驻村第一书记谢茂盛为王主任一行人详细介绍了羊场的基本情况,并利用手机中黑山羊智能养殖系统APP演示远程操控羊舍内喷雾、风机等设备从而实现羊场内温湿度、氨气排放等指标的控制。省草业中心还将优质的草种以及玉米种捐赠给了伏岭黑山羊专合社,希望他们将产业做大、做强,从而更好地带领村民脱贫奔康。


随后,省草业中心专家团队又在羊场牧草种植基地现场开展了种草养畜技术培训。针对羊场种植牧草方面的技术要点进行了现场讲解,对基肥、追肥等化肥使用方式进行了说明。同时,专家团队还对村民所面对的种养殖技术问题进行了答疑,获得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好评如潮!

最后,王主任一行人还看望慰问了结对帮扶的陈国安、唐大礼、唐大超等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察看了他们家的生活条件,与他们交心谈心,鼓励他们要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并与他们共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