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杨秀彬主持召开农业农村厅党组会和厅务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15:22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点击数:1

5月22日上午,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主持召开厅党组会和厅务会,传达学习全国非洲猪瘟联防联控机制视频会议、全国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审议《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工作机制》等。

会议指出,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我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当前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集中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整治,健全以县为单位、责任落实到村组的非洲猪瘟防控“3+1”网格化管理体系,组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大消毒、大培训、大宣传”夏季行动,严密防范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发生,为完成全年生猪出栏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不断完善政策支持体系,抓好家庭农场示范县培育,继续保持我省家庭农场发展良好势头。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深化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探索不同类型的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实现路径。要加快建立推进工作机制,确保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办公室议定事项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卿足平、杨波、毛业雄、肖小余、伍修强、陈孟坤、赵勇等厅领导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有关处(室、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