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阳平种牛场邀请专家研讨现代牛种业建设规划方案
发布时间:2020-05-14 11:09 信息来源:省阳平种牛场 点击数:1

5月13日上午,“省阳平场现代牛种业建设规划方案研讨会”在农业农村厅10楼会议室举行。研讨会由省农场管理局局长吴运杰主持,会议邀请了省畜牧院副院长、研究员付茂忠,省草科院副院长、研究员罗晓林,四川农业大学教授赖松家等专家,省阳平场研究员段利君、副场长邓永强参会。

会上邓永强副场长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现代牛种业发展思路和建设目标并提交了《四川省阳平种牛场现代牛种业建设规划2020-2022》。经专家组研讨,一致认为阳平场现代牛种业建设具有可行性,同时对阳平种牛场的建设规划提出了修改建议,专家建议种牛园区的建设规划要依据后期园区认定办法,有目标性和方向性,重点要围绕种牛业这个核心,突出资源保护、育种创新、品种测试、良繁基地四个方面能力建设,利用好省阳平场的现有土地、技术、人才优势,建设以西门塔尔牛种为主的牛种业园区,将阳平场打造成优质种牛繁育、科研、示范推广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