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厅植物检疫站开展种子种苗检疫监管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2020-04-02 16:46 信息来源:厅植物检疫站 点击数:1

202041日,厅植物检疫站和成都市植物检疫站相关领导、专职检疫人员组成调研组前往成都市新都区,就柑橘苗木调运检疫管理和瓜类种苗检疫性有害生物抽检等工作进行督导和调研。

目前正值柑橘种苗销售调运高峰,为进一步加强检疫监管,协助相关市、县(区)对违法违规调运的柑橘苗木追踪溯源,调研组首先前往新都区两家商贸物流公司调查了解柑橘苗木调运、销售、植物检疫证书等相关情况,提出进一步加强监管的措施建议。

针对近年来瓜类检疫性病害发生风险加大情况,今年全省加大了瓜类种子种苗检疫监管、田间检测力度。调研组随后对新都区新民镇和清流镇瓜类种植专业户进行了调查走访,了解到今年以来当地种植户均能主动申报接受检疫监管,检疫意识明显提高。调研组还深入基地大棚指导当地采用快速检测试纸条对种植的西瓜和黄瓜进行现场采样、现场检验,提高了检疫人员使用快速检测试纸条的技术水平。

加强种子种苗生产、调运、销售等环节源头监管,是控制检疫性有害生物通过种子种苗远距离传播重要手段;加强产地疫情监测,早检测、早发现、早处置是控制疫情扩散蔓延的重要措施。截至目前,全省19个市100余县已在田间地头开展快速检测4000余次,为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新都检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