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厅与攀枝花市共谋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发布时间:2020-04-14 10:48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点击数:1

4月13日,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与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一行,在厅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共商推进攀枝花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关事项。厅领导卿足平、杨波、杨晖、伍修强,攀枝花市领导林建国、李仁杰出席会议。厅有关处室(单位)和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贾瑞云对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对攀枝花“三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攀枝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李仁杰介绍了攀枝花市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杨秀彬肯定了攀枝花市近年来的“三农”工作成绩,他强调,要做足“亚热带”文章,立足攀枝花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持续抓好优质粮油、早春蔬菜、特色水果等产业,着力打造安宁河流域特色农业带。要突出抓好攀枝花“两张名片”,加强对攀枝花晚熟芒果、米易水稻蔬菜的宣传推介,进一步整合资源要素,不断提升全国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因地制宜抓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突出种养循环,切实减少化肥使用,不断提升农产品品质,盐边晚熟芒果产业园区等要按照“以种定养”原则布局建设好一批生猪养殖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