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沼科所、省农能办调研农村能源综合建设项目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27 10:41 信息来源:省农能办 点击数:1

3月24-25日,农业农村部沼科所检测中心常务副主任、副研究员冉毅率专家组到广安市岳池县调研农村能源综合建设项目,省农能办副主任黄如一等省、市、县农村能源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专家组一行对该项目的施工进度、建设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调研过程中,冉毅对沼肥的循环利用、沼气工程运行智能化控制系统中的技术要点及项目建设中的关键环节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指导,对业主关心的问题和今后项目运营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随后,专家组在岳池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分别听取了市、县农村能源部门负责同志和施工单位关于该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黄如一表示,推进沼肥综合利用有利于提高沼气工程综合利用效益,提高作物产量与质量,增加农户收入。要将该项目建成精准智慧农业的示范工程,助推我省以沼气为纽带的种养循环农业建设更上新台阶。黄如一指出,一是要积极主动克服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好,运行好。二是市、县农能部门要采取措施,加强督促,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快完工。三是加强安全引导,规范施工。四是继续加大宣传沼肥综合利用在绿色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方面的突出作用,加大推广力度,扩大利用规模及范围。

专家组到项目建设地进行实地调研,并提出指导意见,为推动该项目实施起到了积极作用,既提高了技术理论支撑,又保障了项目质量,为该项目建成后在精准智慧农业领域发挥引领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