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蚕业站顺利完成春季蚕种检疫任务
发布时间:2020-03-26 17:42 信息来源:省蚕业管理总站 点击数:1

3月16-23日,省蚕业管理总站组织开展今年全省春季和夏季使用蚕种的检验检疫工作,确保全省蚕种质量安全,不误春、夏蚕茧生产时节,保持川桑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此次检验检疫工作处于新冠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确保防疫和检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省蚕业站提前做好检验工作预案,改变了往年大量临聘人员的形式,全面使用本站职工,共抽调技术人员11名,聘请成都本地镜检技术人员2名,通过集中培训、合理分工、规范操作、过程监控,严格执行技术标准和检验规程,顺利完成了春季蚕种检疫任务,避免了大量聘请临聘人员带来的防疫风险。

检验检疫期间,共完成全省20批次、1万张桑蚕原种的抽检任务,178批次、22余万张桑蚕一代杂交种的检疫任务,蚕种合格率100%,为全省春、夏用种质量安全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