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陈孟坤总农艺师在凉山、攀枝花调研督导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7 16:59 信息来源:厅农业机械化处 点击数:1

近日,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孟坤带队,赴攀枝花仁和区、盐边县、米易县和凉山州西昌市、德昌县调研督导农村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督导组深入高速路口、村镇疫情防控卡点,查看询问新冠肺炎、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和农资农产品运输情况;深入农机农具农资销售企业、门店、代销点,查看询问农资农具采购运输、储备销售和价格行情情况;深入园区、基地、田间地头和农产品集配中心,查看询问春耕备耕、农产品销售,特别是对草地贪夜蛾防控措施、成效及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了认真地查看和询问;深入生猪养殖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查看和生猪产能恢复和在建、改造猪场复工情况,询问业主面临的困难问题。督导组还与农户、新型经营主体业主和基层干部等,就当前农村地区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陈孟坤强调,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取得初步成效,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战胜疫情、不误农时;要将工作重点转移到春耕生产上来,因地施策,因人而异,做到外紧内松,尽快有序恢复农村人员流动,畅通农资农产品流通渠道;要将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一系列措施落实到位,严防死守,做好草地贪夜蛾、非洲猪瘟等防控,努力实现今年农业农村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