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圃建设培训会在蓉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3 16:10 信息来源:厅种业发展处、省种子站 点击数:1

1020日,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圃建设培训会在成都举办。培训会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省农科院承办,省农科院副院长杨武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厅种业发展处、省种子站、省农科院作物所负责人,省农科院有关专家,新都区等152020年承担农作物种质资源圃建设项目的县(市、区)农业主管部门的分管领导和主要技术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IMG_2133.JPG

会议邀请了省农科院相关作物领域的专家分别就果树、蔬菜和稻、油菜等粮油作物的种质资源圃建设及相关要求进行了专题培训;组织参观了省农科院园艺所位于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天府新区锦绣东山示范园区内的枇杷、桃和葡萄等作物种质资源圃;新都区等152020年承担农作物种质资源圃建设项目的县(市、区)分别就麦类等作物种质资源圃建设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IMG_2404.JPG

会议强调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应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国务院办公厅和农业农村部相关文件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我省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体系建设。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要按照“一库多圃”的思路,着力抓好规划布局,全面助力农作物种质资源圃建设;要加强与科研单位的对接联系,立足地方农作物种质资源,进一步开展农作物种质资源的保护、开发与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