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晚熟柑桔重大技术协同推广培训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7 15:11 信息来源:厅特色产业发展处、省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 点击数:1

1月16日,农业农村厅特色产业发展处、省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联合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科院等晚熟柑桔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技术推广单位,在成都市举办全省晚熟柑桔重大技术协同推广培训班。省内科研院所,“5+8”优势特色水果集中发展区所在市(州)分管局长,业务科(站)长,29个晚熟柑桔重点县分管局长、业务股(站)长和13个晚熟柑桔重大技术协同推广示范县(市、区)分管局长、项目负责人等共计约11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请南充市、眉山市、丹棱县作晚熟柑桔发展典型经验交流发言,邀请川农大和省农科院专家教授分别讲授柑桔采后贮藏保鲜与加工技术、农产品品牌塑造与在线销售。

农业农村厅特色产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强调,晚熟柑桔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在贯彻落实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决策部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关键时期为加快解决晚熟柑桔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四川晚熟柑桔产业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抓住用好全省特色产业系统的将“川果”产业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支持的重要产业的重大战略机遇,高质量谋划推动产业发展。二是各司其职发挥作用。首席专家要发挥好、引领好、组织好、晚熟柑桔重大技术协同推广示范作用。各协同单位要相互补台形成合力,切实做好科技服务。三是突出重点搞好示范。培育打造一批懂技术、善经营的科技示范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