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杨秀彬主持召开农业农村厅党组(扩大)会和厅务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10:57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点击数:1

1月13日上午,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和厅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彭清华书记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现代种业发展暨南繁硅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农业农村市场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方案。会前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和《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农垦(农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决定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大势、统揽全局的远见卓识,是党中央促进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的又一战略之举。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的战略机遇,主动将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深化与重庆市农业农村部门的合作,共同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推动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决策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现代种业发展暨南繁硅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四川种质资源中心库立项建设,强化品种管理和植物新品种权保护,支持南繁基地和配套设施建设,设立南繁工作站安排专人负责南繁育种基地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持续改善科研育种条件和工作环境。要扎实做好新时期农业农村信息化工作,继续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开展数字农业园区建设试点,争取“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建设任务,尽早立项打造“四川省数字三农大数据平台”,以信息化、数字化赋能传统农业,驱动农业快速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卿足平、杨波、毛业雄、肖小余、陈孟坤、伍修强等厅领导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