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专家参加农业农村部召开的全国丘陵山地农田宜机化改造工作专家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4 17:13 信息来源: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 点击数:1

2019年12月3日,农业农村部在北京召开了"全国丘陵山地区农田宜机化改造工作专家组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农业农村部张桃林副部长、部农机化管理司张兴旺司长、李安宁一级巡视员、农田建设司陈章全副司长、农业农村部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刘恒新站长、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刘宪会长,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2名农田宜机化改造工作专家和农业农村部相关工作人员4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四川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总工程师欧之褔正高级工程师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农机化管理司张兴旺司长主持,由李安宁一级巡视员宣布了专家组组成名单及其职责分工,张桃林副部长携参会领导亲自为农田宜机化改造工作专家颁发了聘书,并发表了重要讲㓉。张部长指出,成立全国丘陵山区农田宜机化改造专家组,是部贯彻落实国发(2018)42号,推进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升级的重要举措。

专家组的工作主要是“项目实施、技术指导和决策咨询”,但不限于此3方面工作,并对专家组提出了“一要加强学习研究,二要加强沟通协调,三要创新指导服务”三点要求。第二阶段由李安宁副一级巡视员主持,首先是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秦大春副主仼介绍了重庆市农田宜机化改造的做法和成功经验,然后由专家组组长王桂显副站长介绍了2020年工作思路和计划,经讨论一致同意2020年度工作要点聚焦“五个一”,即组织一次专题调研,编写一份研究报告,推选一批案例,建设一个宣传专栏,召开一次专家会议。最后陈章全副司长代表农田建设司发表了讲话,阐述了农田建设与宜机化的关系,表示全力支持和配合推进丘陵山区宜机化改造工作。会议在团结、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国丘陵山地区农田宜机化改造专家组工作正式启动,也标志着丘陵山区宜机化改造、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高质高效推进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