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组团参加中国养蜂学会成立4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9 17:39 信息来源:省蜂业管理站 点击数:1

20191126日“中国养蜂学会40周年”活动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嘉宾、专家、学者及养蜂者代表等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大会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孔明院士,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陈光华副局长,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王建强处长,中国养蜂学会理事长、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吴杰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王福祥副主任,国际蜂联秘书长RiccardoJannoni-Sebastianini先生,亚洲蜂联主席SiriwatWongsiri先生,台湾蜜蜂与蜂产品学会理事长杜武俊教授等参加并讲话致辞。四川省蜂业管理站、眉山市东坡区农业农村局、四川健生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邛崃市鑫蜂业专业合作社、彭州市棕树林养蜂专业合作社、四川天府蜂谷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唯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泸州河春蜂业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代表参加。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养蜂学会秘书长陈黎红主持。

大会的主旨是“蜜蜂与生态”,以“首届全国蜜蜂授粉产业大会、全国蜂业‘十四五’座谈会、中国养蜂学会第八届三次理事会”为主要内容,通过特邀报告、展示交流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展开,大会还对中国养蜂业做出贡献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专合社、基地、养蜂扶贫示范县等进行了隆重的表彰。

我省彭州市蜜蜂文化产业协会杨启军获全国蜂业突出贡献奖、邛崃市鑫蜂业专业合作社获全国优秀蜂业合作社称号、彭州棕树林养蜂专业合作社王孝忠获全国优秀养蜂者称号。四川天府蜂谷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唯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智能蜂箱、蜜蜂饲料等新产品,受到参会者的好评。

在全国蜂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座谈会上,各省蜂业管理和研究机构、蜂业学/协会代表积极发言,为全国蜂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方案的编制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