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华通讯社来厅调研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27 11:54 信息来源:厅政策法规处(新闻宣传处)、四川省农业宣传中心 点击数:1

11月25日下午,新华通讯社四川分社党组成员、副社长任硌一行来厅座谈调研四川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建设情况。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高度重视此次调研,亲自研究审定座谈会方案。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毛业雄主持座谈,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小余参加座谈并详细介绍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建设情况。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夏攀峰,相关业务处(局)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肖小余副厅长重点介绍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的重要意义。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三农”系列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对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推进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具有重要意义。二是现实基础和形势研判。10大优势特色产业都具有在全国发展基础好、竞争能力强、前景空间大的特点,3大先导性支撑产业则是10大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的基础支撑,也是亟待补齐的短板和弱项。三是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围绕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明确了到2020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并在探索考核涉农地区生产总值、高标准农田建设补助、财政支持政策等方面提出了系列创新举措。形成了“省领导分产业推进、市(州)抓县、县管园”的工作推进机制,确立了以现代农业园区引领“10+3”产业体系发展的工作抓手。

座谈中,各参会处(局)负责同志围绕职能职责,分别介绍了工作推进情况、分享基层典型案例、提出问题建议,就产业发展用地、农村金融等热点问题与新华通讯社一行进行探讨。任硌副社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目的和重点,对农业农村厅的积极协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新华通讯社高度关注四川农业农村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从面上了解四川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总体情况,从点上挖掘基层的鲜活事例,展示四川“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的持续努力和生动实践,为全国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宝贵四川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