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四川省农业农村行业党委召开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10:51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数:1

5月31日,四川省农业农村行业党委召开成立大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部署农业农村行业党建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省委党建办主任易林,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农业农村行业党委书记徐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农业农村行业党委副书记卿足平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宣读了省委“两新”工委《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农业农村行业委员会的批复》,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农业农村行业党委副书记廖蔚宣读了省农业农村行业党委工作职责和第一批党建工作指导员名单,易林、徐芝文同志共同为省农业农村行业党委揭牌。

会议指出,全省目前有涉农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115.7万余家,从业人员超473万人;全省国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中,非公龙头企业89家、占到92.7%,产值达3040亿元、占80%,涉农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已经成为推进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成立农业农村行业党委,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农业农村领域两新组织的全面领导,推动业务工作与党的建设目标同向、行动同步。

会议强调,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四川在全国农业版图中肩负着重要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抓好“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切实把握“有形有效”,着力推动农业农村行业党建谋篇起势。要坚持守正创新,贯通工作体系、抓实基础工作、聚焦重点攻坚、发挥实质作用,着力推动农业农村行业党建重点突破。要主动揽责于身,组织部门(两新工委)牵头抓总,行业部门扛起主责,行业党委靠前指挥,着力推动农业农村行业党建行必责实。

会议要求,抓好行业党建,要把强化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引导全省涉农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要把推动“两个覆盖”作为基础前提,摸清现状底数、坚持应建尽建、强化联系帮带。要把确保作用发挥作为重要检验,推动涉农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在农业科技创新、提高农业产业化标准化生产、服务乡村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要把层层尽责压责作为有力保障,全力推动行业党建工作走深走实,为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农业强省提供坚实保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市(州)、县(市、区),省委组织部组织四处(两新工委办)主要负责人,农业农村厅领导班子成员,厅一、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厅机关处(室、局)、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省种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农业农村行业非公企业代表及厅管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农业(农牧)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和相关科(股)室负责同志等在市(州)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