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6 17:18 信息来源: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处、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点击数:1

3月16日,为贯彻落实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农业农村厅、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等7部门联合召开了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夏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食药环侦总队政委张光辉,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在伟分别就本系统开展农资打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是“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是当前全省“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务必要按照“两保一补”的工作思路,切实增强做好农资打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履行农资监管工作职责,净化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农资制假售假行为,为春耕生产和全年粮食丰收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积极行动,紧密配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要加强农资源头治理,排查风险隐患;要突出重点问题治理,强化巡查检查;要突出检打联动治理,加强农资执法办案;要加强行业系统治理,推进网络农资打假;要推进社会共同治理,加强识假辨假宣传教育;要作风过硬落细落实,确保取得工作实效。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切实保障农产品供给和质量安全,加快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作出积极贡献。

省农资打假协调小组7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厅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相关部门共4000余人在市(州)、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骆磊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