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廖蔚到成都德阳开展果蔬基地涉氨制冷设施安全隐患排查督导
发布时间:2023-03-14 09:11 信息来源:市场与信息化处、信息中心 点击数:1

近日,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廖蔚带队到成都市彭州市、德阳市旌阳区开展果蔬基地涉氨制冷设施安全隐患排查督导。

督导组深入查看涉氨制冷机房和冷库等场所,对贮氨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货物堆放、库内人员管理,以及定期开展设施安全检测、人员安全操作培训、安全监管台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同时,现场抽查涉氨制冷单位安全值守人员开展应急演练,检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措施和对安全设备、器材、流程操作的熟练程度。

督导组强调,根据国安委和省安办、厅安办对涉氨制冷设施专项治理的有关要求,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全面加强涉氨制冷设施安全隐患的整治和防范。鼓励和支持经营主体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开展陈旧、落后设施设备的升级改造,从源头上、根本上实现本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