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徐芝文检查春节期间机关安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
发布时间:2023-01-20 16:53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点击数:1

1月20日,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徐芝文带队检查春节期间厅机关安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给大家送去新春祝福。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廖蔚,厅办公室、人事处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徐芝文先后来到厅总值班室、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机关综合保障部门和机关大院门岗开展慰问。每到一处,徐芝文都关切询问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与值班人员亲切交谈,对他们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的工作精神表示感谢,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尽职尽责。

徐芝文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机关运转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全面掌握全省农村地区疫情整体情况,统筹县乡村农村工作组,用好乡村振兴直报系统和四川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平台,及时全面掌握总体情况。二是结合省应急指挥部近期两轮督查情况,进一步落细全省农村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各项安排,加强疫情形势研判,强化“四不两直”暗访,有针对性地制定各项措施,从严从紧、从早从快、从细从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参与暗访人员务必坚持“真暗访”,切实找准农村疫情防控真实情况,问题报送要准确、要全面、要实在,具体到点位、到村到户到人。四是对前期督导暗访发现的问题要进行归纳报送,既要体现问题导向,也要体现工作亮点做法,实行日报制,每天专报。五是厅机关要充分发挥指挥统筹作用,组织安排好工作力量,保证值班人员在岗值守,保持24小时应急状态,确保机关高效运转。加强农业行业应急保障和安全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平稳、安全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