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明察暗访
发布时间:2023-01-17 11:06 信息来源:农业机械化处 点击数:1

为做好全省“两会”及春节期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1月12-16日,农业农村厅3个工作组前往成都市、眉山市等6个市开展农业安全生产明察暗访。

工作组分别检查了4家畜禽养殖企业,4家农机合作社,1个拖拉机驾驶培训机构,1个沼气工程企业,1家户用沼气,1个渔业船舶企业,1个垃圾焚烧生物质发电场,仔细查看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清单制工作管理情况等,并对前期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了“回头看”,共发现12处问题隐患,均要求立即整改。

工作组与各地农业农村部门、相关企业及合作社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对近期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行业主管部门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切实推动省委省政府、农业农村厅有关安全生产安排部署落地见效,以更强的服务意识做好行业领域内企业、合作社等主体的安全生产指导工作,下好“最后一公里”的功夫,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各相关企业主体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强化员工安全培训教育,进一步完善清单制管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是要加强安全检查,按照“闭环管理”的要求,扎实做好问题隐患跟踪整改,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整改,为“两会”及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