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肖小余主持研究农业防灾减灾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7 14:29 信息来源:种植业与农药肥料处、省农技总站 点击数:1

5月6日,受厅主要领导委托,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小余主持召开农业防灾减灾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会议,厅二级巡视员肖祥贵出席会议,厅防灾减灾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2021年四川省洪涝地质灾害成功避险典型案例专题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通报了今年农业防灾减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安排了近期农业防灾减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肖小余充分肯定了前期农业防灾减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今年汛期农业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抓落实。防灾减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二要强化风险意识抓落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系列重要论述,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防灾减灾和防范风险挑战能力和水平。三要强化重点工作抓落实。突出抓好应急预案完善、灾害隐患排查、监测预警预报、救灾物资准备、防灾减灾指导、灾情信息调度等重点工作,狠抓措施落细落地,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牵头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抓好行业防灾减灾工作,合力推进农业防灾减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