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伍修强赴乐山市开展2022年夏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3 10:21 信息来源:农业资源环境处 点击数:1

5月17日—18日,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伍修强带队到乐山市开展夏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服工作。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5月6日全省重点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四川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开展2022年夏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助服务工作,并组建了十一个帮助服务工作组,农业农村厅为第十一帮服组组长单位。

5月17日下午,帮服组组长伍修强率领第十一帮服工作组赴乐山市召开夏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服工作暨“千名专家进万企”活动座谈会,乐山市副市长张德平出席,帮服组全体联络员、成员以及专家组组长,乐山市发改、经信、公安、生态环境、农业农村、住建、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城管、气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高新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办2022年夏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帮服工作要求,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大气污染工作开展情况。伍修强从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找准问题、精准施策、严格监督、严肃纪律六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副市长张德平总结分析了前期工作,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会后,工作组与乐山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召开碰头会,就帮服方式、帮服重点、专家支持、协同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5月18日上午,伍修强率队深入乐山市五通桥区和井研县,针对乐山市夏季大气污染防治实际情况开展帮助服务。乐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谭焰陪同。帮助服务组仔细听取地方部门的治污举措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实地察看了和邦生物、意龙科纺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污染治理情况和现阶段遇到的困难,指出了个别企业存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并现场要求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