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
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在农业农村厅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9 09:40 信息来源:农村改革处 点击数:1

128日,省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在农业农村厅召开,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省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毛业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省委深改委《关于健全专项小组运行机制的意见》精神,听取省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单位2022年度工作,讨论2023年农业和农村改革工作打算,安排部署当前有关重点工作。

财政厅、人社厅、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林草局、省供销社、人行成都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围绕省委深改委、省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2年要点台账和2023年农业农村改革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毛业雄对各成员单位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就大家一直以来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就近期重点工作,他强调:一要对2023年农业和农村领域改革工作打算进行再谋划再完善,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来川视察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乡村振兴的论述、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谋划,梳理形成2023年重点改革任务谋划成果。二要认真负责做好2022年度农村改革先进县(市、区)评选工作,参与评分的省直部门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评价被推荐县(市、区)的工作,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三要提前谋划好新阶段农业农村改革的重点任务,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主攻方向、坚持目标指引、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谋划一批农民群众急需急盼的改革事项,谋划一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事项,谋划一批有助于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改革事项,不断破解制约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的体制机制障碍。

参加会议还有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科技厅、民政厅、住建厅等成员单位联络员和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肖建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