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21年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会商分析视频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1 10:08 信息来源: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处、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点击数:1

1月20日上午,2021年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会商分析视频会在成都召开。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孟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和成都海关分别通报了各自领域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情况,参会专家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分析研判了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了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2021年,我省蔬菜、水果、茶叶、畜禽蜂产品和水产品等大宗农产品省级例行监测合格率达到99.4%,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但风险隐患仍然存在,特别是个别品种、部分地区问题较为突出。

陈孟坤指出,要加强监测结果应用,尽快形成全年监测结果报告的白皮书,通报省级相关部门及21个市(州);要针对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样品,一查到底,认真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下一步要及时谋划全年监测工作,着力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要始终保持农检队伍稳定,着力提升检验检测能力;要继续坚持“产”“管”结合,着力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他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须臾不可放松,不能出现一点纰漏,必须一直处于高度警觉状态,切不可因为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而削弱监管能力,切不可因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成效明显而削弱队伍建设。所谓“气可鼓不可泄,打江山难,守好江山更难”,全省农业农村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工作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工作队伍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是农业农村部门的分内之事、分内之责,是农业农村工作的底线。

省市场监管局、成都海关、省农科院以及厅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专家,成都市、德阳市和达州市等5个市(州)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和监管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余市(州)农业农村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监管、检测、执法机构的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议。(邓军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