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宜宾市到农业农村厅汇报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3 10:14 信息来源:乡村治理指导处 点击数:1

112日,宜宾市副市长周文宇带队到农业农村厅汇报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毛业雄出席会议,厅宜居乡村建设协调处、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乡村治理指导处、特色产业发展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宜宾市汇报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围绕推进乡村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合并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强“美丽宜宾·宜居乡村”建设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相关工作机制建立、重点推进措施、主要成效亮点等情况。

毛业雄充分肯定了宜宾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在合并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在融合发展和规范发展上多作探索,积极推广九种集体经济发展模式,走出一条农村共同富裕的道路;在乡村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方面,要在粮食园区和酿酒专用粮园区上下功夫,创造更多的产业发展经验;在加强“美丽宜宾·宜居乡村”建设方面,要巩固已有的成果,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建设更多美丽乡村。(胡博伦拍摄)